share the experence of shopping Redmi Note13 pro+ in HK.
本文仅作分享,不做讨论. 我在2023.07去香港买了Redmi Note13 pro+ .
起因
- 在过去几年我都是随身携带两部手机出行, 但有时候觉得不太方便.
- 主用安卓P20(一张米粉卡保号+一张二折冰激淋全家流量和宽带)
- 备用iphone se3(澳门版, 一张实体3hk diy+两张esim).
-
安卓机器太老了, 导航时卡顿严重, 查资料切换多个app时反应慢, 同时充电只有22W.
se的电池不耐用且充电慢, 基本一天一充, 而且屏幕比较小, 看视频不是很爽.
在家软路由在公司专线, 手机上只用流量学习科学知识. - 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款多卡双待单通的手机, 希望这样在出门的时候我能只带一部手机, 同时方便切换内外网.
经过
- 在筛选手机时, 我主要考虑了几点, 其他参数开盲盒…
- 双卡, 支持实体 sim+esim
- 充电功率大于等于100W
- 屏幕尺寸大于等于6.7
- 经过筛选, 当时大概有几款进入视线:
- vivo x100 pro (100W)
- Xiaomi 13T pro (120W, 12+512, 官网4599HKD, 门店实际4499, 因非曲面屏pass)
- Redmi Note13 pro+ (120W, 12+512, 官网2999HKD, 门店实际2899)
- Redmi Note13 pro (67W, 2499HKD)
- OnePlus 12 hk
- 最后选择小米有以下因素:
- 在查规格时感觉xiaomi hk官网款式参数清晰, 价格明确, 方便对比.
- hk map搜索xiaomi or vivo, 小米有专营店(mi home).
结果
- 想什么来什么, 临时被派去广州出差, 收拾行李时我特意带了港澳通行证.
- 周五晚上在广州找自助机办了签注,当时很忐忑, 怕非粤籍办理签注要求居住证啥的,没想到一张身份证就解决了.
办签注的人排队十来个, 感觉广东去香港真的就跟去市中心一样方便随意. - 周六买了充电宝, 换了300港币,因为没带任何银行卡. 一般换外币是需要预约的,还好金额较小招商有库存。
- 周日选了八点多的高铁,因为有查到小米之家十点开门, 九点多下了高铁, alipay hk坐地铁到mi home(Chong Hing Square), 结果到了门口发现11点才开门.
- 因为是第三次去香港了, 没什么好奇的, 就在小红书搜了家网咖上了2小时的网打发时间,凭港澳通行证开机, 10港币1小时, 尴尬的是电脑都没配耳机(落后).
网速上下行对等200Mbps, 当然可以看netflix和disney+. - 门店开门后, 买了手机, 买了平板, 买了mi box 2S, 两张大陆卡插进去, 在3hk app中办理diy实体卡转esim, 搞定. 然后又买了平板pad se和 mi box 2S.
小米之家的人很多, 帮助台坐满了转移新机的人, 我看到一大爷买了一个Redmi 13C.
感受
- note13pp sim slot2和esim只能同时用一个, 通过下拉控制菜单3秒可完成内外网切换. 无法使用双5G.
- 充电120W从0到100%只需19分钟, 所以我都是下班前用几分钟充满走人. 对比设置了电量低于70%自动进入省电模式自动化的se3, 真的是天差地别.
- note13pp自带谷歌全家桶, 相册可设置自动同步到google相册. 地区无法设置为中国大陆, miui为MIUI Global 14.0.8, play商店可能无法通过软路由下载app, 具体见网上.
- 下载境内app我借助了oppo的应用市场, 开始用的华为应用市场, 但是后者下的app版本不太好用(有时跟鸿蒙有关).
- 讽刺的是, 买完手机看新闻就看到大陆小米不给解锁bootloader了.
- 后续使用中, 发现指纹解锁有时解锁后黑屏3秒, 出现概率3%左右吧,升级成hyperOS后没再出现.
- 后续新品中, xiaomi 14T/14T pro都是双卡且支持esim, 但是系统是HyperOS了, 然后听说境外版本也不支持解锁bl了.
- 港版安卓溢价严重, 我买的这款走淘宝代购则在2800~3000左右, 自己去店里换算汇率后大概2600多, 同规格国行京东自营才2100左右.
- 自带的gboard输入经过调教很满意, 以前一直用断网的搜狗..
Comments